设置树莓派SSH连接因超时闲置断开

之前树莓派装了官方的树莓派系统后,用ssh连接时是不是的会断开连接,按照平时的操作方法去查看/etc/ssh/sshd_config文件,发现没有平时那种配置项,去网上查了一下,发现配置方法还是那样,不过是需要手工添加上,无语,这里记录下,备忘
http://www.cnblogs.com/GarfieldTom/p/3983482.html
用SSH过程连接电脑时,经常遇到长时间不操作而被服务器踢出的情况,常见的提示如:
Write failed: Broken pipe
或者Timeout.

这是因为如果有一段时间在SSH连接上无数据传输,连接就会断开。解决此问题有两种方法。

方案一:在客户端设置
方法很简单,只需在客户端电脑上编辑(需要root权限)/etc/ssh/ssh_config,并添加如下一行:

1
ServerAliveInterval 60
此后该系统里的用户连接SSH时,每60秒会发一个KeepAlive请求,避免被踢。

方案二:在服务器端设置
如果有相应的权限,也可以在服务器端设置,即编辑/etc/ssh/sshd_config,并添加:

ClientAliveInterval 60
ClientAliveCountMax 3
重启SSH服务器后该项设置会生效。

sudo service sshd restart
每一个连接到此服务器上的客户端都会受其影响。